close



 -

「...好冷。」
完全不想起身。
想著再睡一會﹐門口傳來了敲門聲。
「醒來了的話﹐幫忙弄早餐吧。」
「...不能再睡一下嗎?」
「那你的一下是多久?」
「...來了。」
拖著懶懶的身子不情願地從溫暖的被窩爬出來﹐腳踏上地時趕緊縮回來。
「嗚啊…真的超冷。」
踮著腳走到窗邊拉開窗簾﹐天色還有點暗﹐雪花從天上緩緩掉下來。屋頂和路邊已經積了一點雪﹐大概是齊哥清掃過的緣故﹐屋前的道路上只剩下一點雪﹐其餘的都掃走了。
雙手合起來摩擦走進浴室整理好自己后﹐才打開門慢慢走下樓。
廚房傳來很香的味道。
「齊哥﹐早安。」
「早。」
「唯哥呢?」
「昨天弄資料弄得很夜所以現在還在睡。」
「知道你最寵唯哥了。明明昨晚我也很夜睡。」
「嘛…你是看電影看到遲睡的吧。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房間幹什麼。」
「是是是。和我不一樣唯哥被人折騰得精疲力盡呢。」
「…咳。」
知道謊言被揭穿后﹐齊也不再說話﹐把煎好的荷包蛋放在碟子上。
把牛奶和橙汁倒好后﹐我把杯子和弄好的早餐捧到餐桌上。
和齊哥兩人一起把鍋子之類的浸在水槽里后﹐齊哥脫下圍裙掛在廚房的門後。
「你先去洗澡吧。我去把唯叫醒﹐碗碟之類的我們回來再洗。」
「好。」
回到房裡﹐換上了白色的襯衫﹐披上黑色外套再配著牛仔褲。把準備好的小禮物放進口袋﹐甩了甩有點亂的頭髮便打開房門下去吃早餐了。
唯哥已經坐在餐桌前咬著早餐﹐整個人像是還沒睡醒地半趴在桌上﹐身上穿著的是齊哥前不久買的淡藍色的休閒T恤。
我很有自覺地拉開唯哥前邊的椅子。
「唯哥﹐早安。」
「早…。」
唯哥懶懶地回應著﹐戳了戳碟中的香腸時像是想起了什麼﹐叉子更大力地插下去然後放進嘴裡狠狠咀嚼。
咳...。
齊哥這時也從樓上下來。身上穿著的果然也是和唯哥一樣的情侶款﹐只不過齊哥的是淡紅色的。
「恩?剛下來嗎?怎麼還沒吃。」
揉了揉我的頭讓我的頭髮更亂﹐齊哥拉開唯哥旁邊的椅子。
「滾。不要坐我旁邊。」
「是是是﹐來吃一口﹐啊~」
「你當我是小孩子嗎!」
雖然這樣說﹐唯哥還是張開了大嘴把食物吞進去了。
唯哥還真是傲嬌呢。
「今天我們先去廣場逛逛再去公園吧﹐廣場現在應該被佈置得很漂亮吧。」
「恩﹐大概都是聖誕節的味道吧。」
「誒臭小子﹐你今天沒有約喔。不是在學校很受歡迎嗎怎麼沒找個人約出去。」
像是在報復我似的﹐唯哥笑著問我。
「有。先和你們去廣場﹐過後我再自己去約會。」
「嘖嘖﹐臭小子。今天可是告白的好機會嘛﹐加油去吧。」
「…我的約會對象是男的。」
「喔~男的也行嘛。」
「沒錯﹐就像我把唯掰彎收入囊中也行哦。」
「你給我閉嘴。」
早餐就這樣在這些沒營養的對話中結束了。

-

因為今天是聖誕節的關係﹐廣場比平常多了一倍的人潮。
吵鬧聲沖斥著廣場。
廣場中心擺著一個高至三樓的聖誕老人雕像。周圍擺著一些聖誕樹和馴鹿的雕像﹐彩帶和會發出彩色亮光的小燈泡掛在上邊﹐一旁甚至還有機器噴出細小的雪花和泡泡﹐看起來非常夢幻。許許多多的情侶和家庭都在那附近拍照。
「我們也來拍張照吧。」
齊哥從口袋里拿出一架相機﹐雙手環住我和唯哥向後退。
「喂、喂!別扯啦快跌倒了…」
退到了一個不怎麼擁擠也能拍到後邊雕像的方向﹐齊哥把相機交給一位婦女后就著這個姿勢露出微笑。
婦女也按下手中的快門。
閃燈照射過來﹐咔嚓一聲﹐照片就拍好了。
向婦女拿回相機和道歉后﹐齊哥打開相機里的照片給我們看。
照片中俊朗的三人和身後漂亮的景色非常般配。
雖然唯哥只是微微地勾起嘴角﹐但看得出他非常開心。
在那之後過了幾天﹐齊哥也有把這張照片洗出來放在客廳的墻壁上。

「那麼﹐我先走了。」
向唯哥和齊哥道別后﹐我走到廣場外。
難得這天唯哥能空下來﹐就讓他們度過二人世界吧。
靠近大海的一棵大樹下﹐熟悉的身影果然出現在那裡。
像是等待了很久﹐他的雙手托著下巴靠在欄杆上望向大海﹐風吹著他那因陽光的關係而有點金黃色的栗髪。
走過去揉了揉他的頭髮﹐果然看到他那驚訝的表情﹐隨即是開心的笑容。
「對不起﹐遲來了呢。」
「沒關係!你能陪我已經很開心了。」曹御笑了笑﹐然後挽起我的手指了指不遠處的方向。
「剛剛看到那邊有沒看過的東西﹐我們一起去吧。」
「恩。」
曹御因為小時候都被關在別墅里很少出來過﹐所以現在都是由我帶他去認識一些對於我們來說很平常對來說卻很新奇的東西。就算是名門公子﹐他也只不過是個單純的小孩。
任由著曹御挽著我的手﹐我們把整個廣場外圍的地方都走了一遍。
因為下過雪的關係路上有些積雪﹐曹御很開心地在上邊踏來踏去。
走過去幫他拉了拉圍在脖子上的圍巾﹐曹御看著我時蒼白的臉上出現了點紅潤。
有點好玩地捏了捏他的臉﹐我牽起他的手朝著下一個目的地去。
也沒有注意到他楞了一下﹐然後非常開心的面容。

在很多地方玩了﹐在路上也有碰到美紀他們﹐甚至在一個沒人注意到的轉角處發現某個在前幾個小時叫他告白的傢伙被人按在墻上強吻著。
帶著曹御走向廣場中心﹐曹御抬頭望著高高的雕像發呆。
「聖誕…老人。」
像是想起什麼﹐曹御掙脫我的手然後在口袋里挖來挖去﹐然後從口袋里拿出一盒東西。
「這個!聖誕禮物!」
接過曹御的禮物﹐那是個巴掌小的盒子。
「可以…現在打開來嗎?」
曹御點了點頭﹐然後像是掩飾害羞別過臉。
打開盒子﹐裡面是個用原木雕刻而成的小人偶﹐頸上還掛著我的名字。
「人偶﹐是曹御刻的吧。」
「恩。」
「很可愛哦。」
曹御因為一直在家裡沒事做會自己學畫畫雕刻之類的﹐手很巧。
看得出人偶被很細心的雕刻著﹐裡面包含著曹御滿滿的心血。
「謝謝。但是我沒有什麼禮物要給你哦?」
曹御慌張地擺著手。
「不、不用啦!你能陪我出來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騙你的。」
從口袋里拿出一早準備好的禮物﹐放在他的手掌上。
大概是沒有料到我會送他禮物﹐曹御有些呆愣。
呵呵﹐這樣的曹御很可愛呢。
「聖誕節快樂﹐曹御。」
曹御眼睛有些濕潤﹐隨後撲進我的懷裡。
「不用這麼感動啦…別哭別哭。」拍著他的後背輕聲說著。
「我、我才沒有哭…只不過第一次收到母親以外的人給的禮物…」
是嗎。
曹御的家庭非常複雜。在外地工作的父親很少回來﹐兄長也到了外國進修﹐只有他和母親兩個人住在一起。一直把自己關在家裡﹐對於很少接觸外邊的他﹐這是個很意外的事情吧。
「好了好了。那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好嗎?」
「恩。」
再次牽起曹御的手﹐我們走向戶外。
去年的聖誕節﹐唯哥因為工作的關係只有我和齊哥兩人在家裡。
今年的聖誕節﹐那兩個人肯定很開心吧。
今天﹐我也和曹御過了一個很開心的聖誕節。
希望每一年聖誕節也是這樣。
大家開開心心平安地度過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