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年2月25日 星期四 陰

嗚啊﹐今天天氣陰陰的。
幸好今天出門前齊哥有叫我帶雨傘出門﹐要是突然下起雨來真的很悲劇呢。
今天答應好的﹐要帶曹御去吃甜品。
齊哥打工的地點剛好推出了新的甜點試吃﹐反正也離學校不遠我們兩人就這樣走過去了。

「喂。」
曹御緊緊握住我的手﹐我看著眼前將我們逼入小巷的三位少年。
傳說中的混混出現了。
「兩位小鬼﹐感情那麼好嘛?」
「錢交出來我就放你走。」
出現了﹐混混登場的標準臺詞。
怎麼辦呢?雖說外邊很多人﹐但他們三個都遮擋住了小巷的入口﹐就算喊叫了也沒人會來。
曹御的手仍緊緊握著我﹐能感受到掌心分泌出來的汗液。
我把曹御護在後面。
「大哥哥﹐我們沒錢呢。」
只能隨便打發了﹐但我相信不可能那麼簡單就結束。
「喔?有沒有錢看看口袋就知道了?尤其是後邊那個小鬼看起來很有錢嘛。」
僵持不下。
我該拿鉛筆盒里的剪刀出來嗎?不我想應該沒用。

「幾個大的欺負一個兩個小的﹐現在的少年已經缺錢缺到這種地步了嗎?」
一位戴著墨鏡的高挑男人站在三個混混後邊。
點了一支煙﹐男人看不清意思的眼睛盯著他們。
「啊?大叔你誰啊?!少來礙…噗!」
啊﹐被打了。
墨鏡男人一個拳頭直接過去其中一人的肚子﹐而對方吃了一拳后馬上跪趴在地上按著肚子發抖。
喔…太猛了。
「不想挨打的話快滾。」
其他兩人瞪了男人一眼﹐就扶著另一人落荒而逃。
「我說你﹐是齊也那貨的孩子還是什麽的嗎?」
男人把煙丟在地上踩了踩﹐指了指店的方向。
不好意思﹐請問你認識齊哥嗎?
「喔﹐我是那傢伙的顧客兼朋友啦。」

-

「恩?他的話是的確是店內的顧客啦﹐是個甜食控呢。叫他阿黑就行了。」
齊也看著坐在一旁的少年回應道。
「看起來很強呢﹐他。名字也很怪。」
「沒錯﹐那傢伙是個警察呢﹐今天看到你和曹御那麼遲來到就拜託他去看看了果然是正確的。」望著少年有點驚訝的表情﹐齊也微微一笑﹐把頭拍在對方頭上。
「我回來了。」玄關處傳來唯少脫著鞋子的聲音。
「歡迎回來。」

-


齊也 22歲的打工生
唯少 24歲實習醫生
主角 12歲學生
曹御 12歲學生 
阿黑 25歲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